close
{###_beautyfun88/1/1110065909.jpg_###}

布童坊開幕了3個多月,
每到晚上,總覺得室外的燈光不夠明亮,招牌太小不夠醒目,
但又總覺得,來購物的婆婆媽媽們,應該不是衝著門面進來的,
所以也就一天又一天的沒有動靜,

但有天,送了DM,我的鋼琴老師來到了店裡,才開啟了這彩繪改裝的門路。

--

這是未改造前,白天照的店門,
店面前有個不算太小的前庭,當時希望營造的是一種北歐復古小屋的fu,
會讓人隨意經過時,就忍不住駐足,然後有種想進門的感覺,


{###_beautyfun88/1/1110065899.jpg_###}


白天的陽光灑落門面時,再加上可愛的小衣服門,真的是很溫馨,
但到了夜裡經過時,就會覺得有點像家裡太暗,主人要休息了不方便進門,會給人一種莫名的距離感啊!


{###_beautyfun88/1/1110065910.jpg_###}


接下來出現的這位彩繪大師,相當的低調,希望以背影示人,
但文中還是不時可以看到我偷拍的側面照…
希望低調大師別介意,這麼專業的彩繪功力,本來就應該是「吃好倒相報的」!

(PS:低調大師是PRO級美術老師,但多才多意的他,還有從事吉他彩繪及教學; 賢伉儷邱老師是我的鋼琴老師,在中和開班「天籟之音」音樂教室)
(要交友的請不用留言啦,人家小倆口恩愛得很要結婚了; 啊要是有想要學吉他、學琴、或是家裡房間有彩繪需求的,麻煩留言囉!)


小改裝開始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
前置作業-車線色塊標示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二邊的牆面,都要呈現出拼布和車線的感覺,
辛苦的是,每個不同的幾和色塊,都要先用遮避膠帶標示出車線,包含小衣服、小褲子、小衣架…
我和老師忙著撕等齊的膠帶,再由低調大師在牆上像作畫般一格格劃出來…
這個前置作業,就花了將近3個小時,真的很費工!

{###_beautyfun88/1/1110065900.jpg_###}

而且,那一張張貼在低調大師手上,再撕下來的膠帶,
據說有「除毛」的效果…哈哈哈!


---------------
調色、上漆
---------------

整道牆面五彩繽紛的色塊,全是大師用四種顏色的水性漆調出來的!
看到這個油漆調色盤,真的很像是以前小學水彩課的小白格調色盤之超級放大盤!

第一道上的,就是布童坊的主色系-粉藍色!!

{###_beautyfun88/1/1110065901.jpg_###}

再來,更多粉粉的色系一一出現,
我真的覺得會美術、會設計的人才相當優秀,
感覺輕輕的一筆,像是隨性的一撇,就可以呈現出圖樣、色塊、人型、動物…
二、三個顏色調和在一塊,好像就能變成理所當然見到的顏色,


{###_beautyfun88/1/1110065902.jpg_###}


透過學習和經驗的累績,也許能讓凡人都變成大師,
但你們信手捻來的筆劃和構思,我還是很想要給你們拍拍手,真的是太神奇了!!


{###_beautyfun88/1/1110065903.jpg_###}


每多了一個顏色,我就在店門外由遠而近,再由近而遠走過來晃過去,
總覺的不同顏色逐一抹上後…

哇!我的店又更吸引人了…!!


{###_beautyfun88/1/1110065905.jpg_###}


接下來,仔細看喔,「認真的女人最美麗」的照片來了!!

低調大師非常貼心的,留了最後一格,而且還先描好了邊,要讓我親自上陣「過改裝大師癮!!」…
是說,也有幾幾張正面的照片啦,
但因為已經弄了到半夜,我還去保姆家接了小布、換了家居服,油光滿面又素顏,我真的不想正面示人!


{###_beautyfun88/1/1110065904.jpg_###}


就讓這背影照,來證明我也曾參與布童坊的門面改造,
大家有沒有覺得,門邊那塊黃色的,老娘我彩繪的,有沒有特別均衡、漂亮又閃光啊!!

還有,請自動忽略左下角那張油漆滴下來的手殘照啊…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牆面色塊彩繪完成-膠帶移除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是剛上完所有的顏色,未移除遮避膠帶前,遠望店面拍下的,看來就像片大拼圖,沒有拼布車線的感覺,


{###_beautyfun88/1/1110065906.jpg_###}


但接近半夜一點的這個時該,一樣的燈光從屋頂照下來,
我還是覺得整家店有「亮」起來的fu耶…


但,最重要的工作要來囉…


{###_beautyfun88/1/1110065907.jpg_###}


貼心的賢伉麗倆,又把「第一撕」交給了我…
當然是要從這件褲子開始!!哈哈哈!!

泥看看,膠帶一撕下來,拼圖就不見了!!
整片拼布的感覺,還有色塊的區分,立馬鮮明地呈現在眼前囉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功告成-布童坊門面變身in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趙小改裝彩繪,從下午2點半,一直持續到半夜1點半…
我個人是覺得,低調大師回去應該會手酸到抬不起來,腳累到不想站著啦!
不過年輕人還真的是比較勇啦,隔天一早,低調大師竟然又來到了店門外,幫我撕掉昨晚我們三人都眼殘沒撕掉的三張膠帶!
(而且,聽說是PO上臉書,被眼尖的同鞋發現的…!!)


{###_beautyfun88/1/1110065908.jpg_###}


還有,竟然是在這個夜晚,我才發現對面那間PUB…晚上真的有在營業!!

還有件更扯的,
話說我和低調大師的賢伉麗,在半夜11點多時,拉著小椅子坐在門外開講、吃蝦味仙等大師完工時,

突然從旁邊經過了三個人,自顧自的聊天說著:「原來這家新開的店在賣童裝,就是長這樣啊…」

我忍不住陪笑插了嘴:「我們過年前就開幕了,已經3個多月了喔…」
人客:「有這麼久了喔,我白天上班時你們沒開門,下班時你們已經關門,我就住附近都還沒看過裡面長什麼樣子!」


哎唷!!原來布童坊的小事業一直爬不上高峰,真的是有原因的嘛,
連住在旁邊的人都等不到我開門…
我真的要再多加油啊!!


---

真的很感謝兩位學有專精,貼心又細心滿分的賢伉麗,豐富了小店的門面喔!

門面小改裝,還有精彩的Part2「招牌彩繪」待續ing…!
完成後也會PO文分享!


若覺得低調大師有辛苦; 布童坊小店彩繪後的門面有口愛,請大家幫幫忙,文章按個「推推推」喔!
若覺得應該PO上臉書和朋友的朋友一同分享的,也請不用客氣,上去按個「讚讚讚」啊!!


最重要的是,記得「樓頂招樓咖」一起來小店晃晃吧!!


春夏裝都上市囉... 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童坊韓國童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