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###_beautyfun88/1/1110057993.jpg_###}

我從很小,就很想賣「紅豆餅」!

1、20年前,那三個才十元,包著滿滿紅豆、奶油餡的小圓餅,竟然可以好吃成降降降!

那時小到還不知道,原來想當那位推著攤車老闆的專有名詞,其實就叫作「創業」!



就這麼嚷嚷了年復一年,

記得還在念大學直到碩班快畢業時,都還不時跟我媽說著等畢業,我要賣那香甜好滋味的「紅豆餅」!

想當然,畢了業,我沒敢賣起「紅豆餅」!

隨著年紀漸長,女孩創業口袋名單NO1「咖逼館」,成了更吸引我的目標!!

但好多年過去了,「創業」從來沒有真正實踐,只有我不時嘴裡碎念的(夢想)(幻想)(肖想)!



---
離開學校在社會打拼的這些年,

半導體光罩業、NB製造業、系統廠…… 我的工作總脫離不了硬邦邦的生管、採購、物控、FPM…

工時很長,但還算優渥的福利與薪資,人的理智很難跳脫那環境!

於是勘稱青春的歲月,就在每日的上、下班、妥協現實,刻下一道道成長經歷!


我人生的轉彎,是「金小布來報到」!


{###_beautyfun88/1/1110085327.jpg_###}


我曾說過,女人的天性,無論曾經多麼有戰鬥力,那母性的光輝,還是會為了小孩發光發熱,變得無限大…

我竟然,真的告別了人的理智很難跳脫的環境!

我這個從小只幻想要當「紅豆餅」、「地瓜球」、「咖逼館」老闆娘的人,

竟加入完全不是我的菜的「服飾業」,而且還是在少子化的年代,賣起「童裝」!!


我只能說,也許,「小布」其實就是老天爺派來讓我「勇敢實踐夢想的貴人」!


雖然創的不是我從小想賣的「紅豆餅」、也不是唯美又四處飄香的「咖逼」、更不是啥大手筆事業!

但「布童坊」這家不到10坪大的童裝店,是我30多年來的人生中,不畏旁人勸阻,勇敢做自已主人的產物!

我蹲在地上拿著抹布擦拭客人踩髒的鞋印、走在零下韓國街頭左右手扛著重物冷到發抖、看著營收又得拿老本出來填、望著庫存還要好努力地消化時…

有很多時後,我也會懷疑自已的決定是否正確,會質疑自已真的有能力創業嗎??

但工作離家近了些、陪伴小布的時間多了些、自由的掌控度好了些…


以小布命名的店,賣小布能穿的衣服、鞋靴、小玩意兒,不時還能體驗異國風情,已經實實在在地圓了我自小的創業夢!


人要知足,才能常樂!


---
古語常說:「創業唯艱,守成不易」!

這句話,在布童坊開業後的第一個月,結結實實的灌進我腦裡!

原因不是只有8個字實在太好背;

而是一天天拉上鐵門、拉下鐵門、招呼來客、看著臉色、計算著營業額的過程中,

如果門外的你(妳)以為衣服批回來上了架,客人就會自動從各地湧進門來「包企來」「包企來」「包企來」「包企來」……

呵呵呵… 那,就跟我當初純作夢階段時「好傻好天真」的想法,是一樣的呀!


{###_beautyfun88/1/1110065924.jpg_###}


現階段的我與「布童坊」,除了投以努力、再努力、更努力的熱情與毅力之外,沒有捷徑幫助成功!

「興趣和工作相結合」,又能達成「財務自主」,才真的是人生裡最美妙的夢想!

半年了,我知道在童裝業裡,還只是「幼幼班」,

但真心感恩開業至今幫助我的所有親人、朋友、同事、格友、人客和溫ㄤ!

沒有妳們一路默默的支持、行動、購買、鼓勵、關心、相挺…

毫無經驗的創業路,一定會更加辛苦!


「合理售價、安心衣料、清新風格」是「布童坊」的三大經營理念與自我期許!

希望大家能繼續愛護「布童坊」,也一起見證「布童坊」的成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童坊韓國童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