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###_beautyfun88/15/1037038791.jpg_###}

 
從小,我就很愛逛書局、愛看書!  別誤會,絕不是教科書!
 

書局裡美麗的色筆、筆盒、貼紙、玩具、玩偶,在當時小小年紀裡,常讓我在心裡哇哇哇地…愛不釋手!

小時沒太多零用錢,一台淑女鐵馬騎個15分鐘,停好車爬上二樓階梯,轉個彎席地而坐,


書局內寧靜的氛帷,溫暖投射燈光輝映滿室咖啡系書架時,心中總是好滿足,幻想這是自家書房,常不自覺地眊上整個下午!  

那時的我,很少結帳買書!  只滿足地看完,放回書架,起身下樓,再騎著鐵馬回家!


一路上,還會不斷計劃著,那些沒看完的部份,還有一本今天很難取捨的,一定要快點再來一趟!
 

當時不知道,小時養成閱讀、愛書局的習慣,能延續到長大,還帶股力量!

只知道,如果口袋裡那幾顆銅板,得花在刀口上時,我一定只會下手那一張張可愛到暴炸的貼紙!  哈… 
 

  


長大後,閱讀的習慣沒荒廢,愛書局的喜好也沒停頓過!


但隨著網路便利,工時愈來愈長後,瀏漣在博客來的時間,遠勝過實際走趟書局的次數,

看著書名和當日心情,衝動地勤下單,很享受收到時,一本本排排站在書架上的快感,而實際翻完的機會卻少之又少!   

 
以前什麼書都肯讀,年紀漸長,竟開始挑著沒壓力的書、輕鬆的雜誌來消磨時間居多…

美麗的化妝穿搭、長篇小說、居家整理、手作食譜、語言學習… 當媽後,還多迷了一樣兒童繪本…
  
不變的最愛,仍是勵志傳記! 


聽著吃苦當吃補,一番努力終能灑淚呼喊成功,水到渠成的口述偉業,大快人心啊! 
 

 
我真的感謝,
小時後爸媽不給太多零用錢,讓我養成珍惜時間,享受閱讀的好習慣!

不然,愛與書局為伍,也可能只是口袋裡時常麥可麥可,想去搜集成冊貼紙炫耀同學,

等有天覺得幼稚不愛了,才趕忙丟掉、丟掉再丟掉! 浪費啊!

 
 
昨晚,我回顧了以前讀過的書,近期又相繼在幾篇好文裡受到非常熱血地激勵,更堅定今年要更努力的決心!  
 
When you want something, 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.
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!」 出自<牧羊少年奇幻之旅>

以前讀到這句時,都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意涵,一瞥即過…但現在竟深深著迷…  


{###_beautyfun88/15/1037038775.jpg_###}
 
 
2012年,希望自已也能保留些時間,寫下當下的感動與想法,記取不足,發揮創意,天助自助者!

還有,也得不時認真回想,小時我丫母到底是怎麼教育拉拔三個孩子長大,卻很少見她動怒…

阿我怎麼只帶一隻小孩…就這麼肉腳啊!  哈哈! 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童坊韓國童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